原标题:湾沚区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中安在线芜湖讯 11月26日,芜湖市湾沚区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湾沚区文化馆多功能厅举行,15支志愿服务队先后展示各自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

  此次决赛正逢12.5国际志愿者日之际,由湾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主题为“我为群众做实事,文明实践志愿行”。大赛自发起之日,通过广泛宣传和项目征集,征集到社区服务、理论宣讲、技能培训、文化传播、卫生健康和关爱未成年人等类别的30多个参赛项目,经过激烈的初赛,15个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

  决赛采用“5+3+2”赛制,即5分钟项目介绍、3分钟回答评审提问、2分钟公益梦想阐述。进入决赛的15个志愿服务项目先后登台展示,“夏送清凉”关爱城市美容师项目对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进行服务。杨良金好人工作室项目走进田间地头,为“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送去良种与技术。“七色花”移风易俗巾帼志愿服务项目为留守儿童、残疾人、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家庭送去温暖。其他如“红领巾”讲西河红色故事、“公益七彩课堂”、“蓝马甲文艺助力乡村”等志愿服务项目因地制宜、各富特色,让群众感受到来自志愿服务的贴心温暖。

  赛事工作人员介绍道,“本次大赛的举办对于湾沚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有深化作用,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化、社会化和制度化发展,充分激发文明实践工作活力,促使湾沚区志愿服务事业更好发展。”

  几年来,湾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19+n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重点指导打造“携手明天,共享阳光”一对一帮扶计划、东湖“e家公社”、公益七彩课堂、“一路童行”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落实志愿活动,服务基层群众,让“志愿红”的美丽花朵绽放在湾沚的每一处街头小巷、田间地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