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童心向党 红色书香进校园”捐赠仪式在合肥举行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拿到这些书籍之后,我一定会认真阅读,更深入地了解党史和革命烈士的故事,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2021年11月26日下午,在“童心向党——红色书香进校园”图书捐赠仪式上,合肥常春藤实验学校六年级二班的俞悦一同学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向往阅读红色故事,“同学们也很高兴,我们都很希望能看到这些书籍,在阅读之后,我们还会做读书分享。”

捐赠仪式现场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捐赠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捐赠活动的主办单位是安徽省慈善总会、安徽省江淮慈善基金会、安徽省教育学会、捐赠单位是北京沐文珑尚公司、徽商家族办公室(广州)有限公司。捐赠方捐赠红色图书共10万册(1万套,每套10册),包括《革命英雄的故事》、《爱国科学家的故事》、《长征路上的故事》等书籍,价值300万元人民币。受赠方为我省市、县、乡镇中小学、特教中心、儿童康复中心、红色根据地大别山区留守儿童《童伴妈妈》“儿童之家”,捐赠家数约400家教育机构及民政特教中心等。

 安徽省江淮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安徽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牟坤林 安徽省江淮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安徽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牟坤林

  “通过开展适合青少年成长特点的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旨在引导全省中小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的光辉历程,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安徽省江淮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安徽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牟坤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发展慈善事业,这次活动也是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慈善组织,省慈善总会提倡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投入到慈善事业中,为安徽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捐赠方表示,今后还要进一步扩大对安徽的捐赠,加大捐赠数量和覆盖面。(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