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肥东公安警营开放日活动“警”彩不断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哇~我也要坐警车”“哇~我也要摸警犬”“哇~我也要飞飞机”……

  11月26日上午,在小朋友们一声声的惊叹声中,合肥市肥东县公安局警营开放日活动如火如荼进行,此次活动来到了肥东县梁园中心学校,在校师生及家长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肥东公安警营开放日肥东公安警营开放日
肥东公安警营开放日肥东公安警营开放日

  上午9点,100余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早早来到学校操场等候,他们列队整齐,迎接前来开展活动的警察叔叔。

  活动一开始就热闹非凡,肥东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的队员们向小朋友们模拟演示了小单位作战情景,让小朋友们直观地感受到了肥东公安日常处置突发事件的方式方法,经过一番紧密配合,“犯人”成功被制服,现场也响起了阵阵掌声。“警察叔叔你们好厉害啊,以后我也要当警察,把坏人都抓光”,一位小朋友看完表演后说道。

  巡警队员刚走,帅气的交警铁骑队员就上场了,交警叔叔们进行了手势操的表演,并现场邀请小朋友们做出交通手势,叔叔们手把手教学,让小朋友们当了一回“交通指挥员”。随后,铁骑队员们还进行了铁骑摩托车骑行展示,让小朋友们坐上摩托车,带他们零距离感受交警叔叔们心爱的“坐骑”,小朋友们踊跃参加。

  警营开放日活动精彩不停,交警叔叔刚退场,警犬“大宝”就前来与广大师生见面了。“坐!立!退!……”随着训导员的一声声口令,“大宝”闻令而动,矫健的身姿,傲娇的步伐,让在场的师生们印象深刻。“大宝”还给大家带来了一段抓捕表演。只见训导员一声令下,“大宝”立即冲向“歹徒”,死死咬住歹徒的手臂不放,成功将其制服。“大宝”的精彩表现也获得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掌声。最后,每位小朋友都获得了与“大宝”零距离互动合影的机会,面对歹徒凶悍的“大宝”此时却乖巧地坐在人群中与大家合影,画面和谐温馨。

  现场表演环节结束后,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装备展示环节来了,活动现场展示了铁骑摩托车、无人机、各类抓捕装备等高科技警用警用装备。小朋友们坐上警车,带上头盔,举起钢枪,十足地过了一把“警察瘾”,也展现了肥东公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城市平安的专业技能。

  “警察瘾”过完了,小朋友们也回归本职当学生。警察蜀黍和警花姐姐们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解说、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小朋友们开展防电信诈骗、禁毒、交通安全、反恐、文明创建、安全感满意度等宣传,普及安全防范和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小朋友们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东公新 张剑涛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