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延续生命力量 徽州公安分局民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18日上午,徽州公安分局的民警程大远历经5小时,在安徽省立医院成功采集了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12312例、安徽分库第371例、黄山市第17例、徽州区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程大远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挽救一名22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生命。

  程大远今年43岁,在徽州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担任大队长。2018年5月在一次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知识后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我的受捐者能够战胜病魔。同时,也希望他在重获新生以后继续努力完成学业,更好的建设国家,以实际行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徽州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程大远说道。今年9月,当他得知与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消息后,义无反顾地同意捐献,并且克服困难,服从安排,及时完成了高分辨配型采样,体检等程序。

  18日下午4点48分,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程大远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乘坐高铁回到了黄山高铁北站,虽然一路颠簸,但是程大远的精神很不错。

  徽州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丽玲介绍说,程大远作为徽州区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模范行为将会在全区掀起新一轮的爱心热潮,相信会有更多的干部群众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支持公益,奉献爱心,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于笑云 闫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