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宣高速改扩建有新进展!有望年内开工

  11月25日,记者获悉,芜宣高速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获交通运输部批复,为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初设批复,项目路线起自宣城市宣州区(芜宣枢纽互通立交以南4.3公里处),接拟改扩建的沪渝高速广德至宣城段,沿既有高速公路改扩建,经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和六郎镇、鸠江区,止于芜湖枢纽互通立交,全长约49公里,其中完全利用正在改扩建的G4211宁芜高速芜湖枢纽互通立交段1.15公里,实际改扩建47.82公里。

  改扩建芜宣(枢纽)、湾汕、六郎(枢纽)3处互通式立交,新建芜宣机场互通式立交,完全利用改扩建后的芜湖(枢纽)互通式立交。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2米。项目批复概算投资约63.8亿元,批复总工期42个月。

  芜宣高速改扩建是我省“十四五”期间重点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项目的实施对加快我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升国家高速公路通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