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线充电,合肥街头就有!

  即放即充的无线充电座椅、身藏多技的智慧街灯、自动开口的AI垃圾桶……11月25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获悉,随着淮河路步行街整体空间的改造升级,庐阳区老城保护更新管理服务中心城管部门引入各类智能化设备,注入了科技元素、更具现代感的步行街,让合肥市民在购物游玩中尽享便利。

  11月25日,记者走近淮河路步行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造型别致的座椅。与传统座椅不同,该座椅为T字形,用不锈钢材质铸造,座椅表面附有太阳能板,市民只需将具有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轻轻置放在座椅上的一个黑色圈内,即可为手机提供“源源动力”。值得注意的是,座椅除了可供市民驻足休息、USB手机快充、手机无线充电外,还提供免费WiFi、灯光照明等功能,让市民享受更多优质服务。

  离无线充电座椅不远处是同样藏有新奥秘的街灯。灯杆上方配备了广播音响,可用于发布消息、播放音乐;灯杆中段悬挂了圆形电子彩屏,可用于播放天气预报、宣传片、广告等各类视频;灯杆下方还设置了无线充电区域,可为移动设备充电。

  “改造升级后的淮河路步行街不仅‘面子’变得更靓,‘里子’也变得更优,集诸多功能为一身的智能设施不仅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打卡’,更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智能方式所带来的便利。”庐阳区老城保护更新管理服务中心城管部门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此次改造升级共投用50余个无线充电座椅、30杆智慧街灯,同时还增置30多个半自动AI垃圾桶,行人只要在投放门处用手示意,感应窗口就会自动开启,非常简单高效。下一步,淮河路步行街区还将陆续启用智慧充电桩和智慧寄存柜,不断更新智能设施,更凸显人性化、便捷化,为特色街区披上智慧的外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阮青 温玮雯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