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合肥:稻小学子喜迎北京冬奥会

 师生联名签字为冬奥会送祝福

  近日,“喜迎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安徽站在合肥市稻香村小学教育集团望江路校区举行。全校师生联名签字,为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奥会送上诚挚的祝福。

  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开幕,随着时间的临近,人们对冬奥的热情也日渐高涨。本次全国喜迎奥运主题活动将历时3个多月,自9月23日乌鲁木齐市第十四小学作为首站,将途径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港澳台特别行政区等,行驶30000多公里,预计在56个城市收集全国3000人以上“喜迎冬奥”的主题签名和祝福。活动组来到合肥市稻小望江路校区已经是第22站了。目前,签名人数已超15000人。最终,万人联名签字将在冬奥会开幕前送到北京冬奥组委,真正做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秉承全民健身理念。

  合肥市蜀山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刘兵、合肥市蜀山区轮滑滑冰运动协会储望南来到活动现场,稻小望江路校区执行校长薛鸿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参加活动,她指出:“奥林匹克精神是人类创造的精神财富和无形文化遗产,北京在申办冬奥时曾提出‘三亿人上冰雪’的美好愿景,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们要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坚持做到每天校内校外各一小时的体育活动,为我们的身心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稻小望江路校区2019年起在一二年级开设每周一节轮滑课,每年组织一次校园轮滑节,校轮滑队多次参加全国、省、市比赛并取得诸多荣誉。2020年,学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荣誉称号。值此冬奥会宣传的契机,合肥市稻香村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努力,不断深化对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视和监督,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惟妙惟肖的《齐天大圣》表演和轮滑动作完美结合
校速度轮滑队、轮滑球队、轮滑阻拦队助力此次活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