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70米高空“大块头”被拆除

  11月22日,记者从合肥滨湖城管办了解到,近期滨湖新区一处高约170米的楼顶字被拆下,这是近几年滨湖新区拆除的最高楼顶字。

  近期,万年埠街道城管中队正在对位于南宁路与万年埠路交口的6座楼顶广告牌,实施拆除作业。在拆除作业中,城管部门在楼宇周边设立了近200m2的隔离带,并设岗提醒周边市民不要逗留,保证行人安全。在顶楼的拆除现场,作业人员在已搭建好的脚手架与护栏防护网内小心翼翼地切割着广告牌。

  “自8月以来,我们中队在辖区内开展了店招标牌的专项整治行动,由于楼宇业主的更换,加上长期没有人员进行维护,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过多次和现在的业主方进行沟通,最终答应自行拆除。并且因为拆除工作属于高空作业,我们中队也将此处周边作为重点巡查地点,做好拆除过程中的保障工作,确保拆除工作顺利完成。”万年埠街道城管中队中队长丁飞表示,由于位置特殊,楼顶离地面约170余米,广告面积大,拆除难度高,拆除作业的工期长,为保障市民通行安全和施工安全,中队每天定时对施工脚手架,防护网、安全绳等安全设施进行巡查,消除高空安全隐患。

  据了解,今年以来,万年埠街道城管中队分8个阶段对辖区15条路段的店招标牌进行排查,共整改140余处违规设置、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标牌,大大提升了沿街立面的美观度和安全性。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