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调查追踪]拖欠学费被约谈 老板始终不露面

  本网此前关注了合肥市蜀山区一早教机构近半年不开课,数十名家长要求退还学费却被公司负责人敷衍拖延一事。(详见报道:[记者调查]早教机构收费后半年不开课 家长遭遇退费难) 11日24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市场监管所获悉,该所多次电联该校负责人、合肥爱鹿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王某进行约谈,王某却始终未曾露面。

  “我们陆续给王某打了三个电话,他每次都说愿意来约谈,但实际并没有来。”蜀山区荷叶地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我们接到了有关王某公司的十几个投诉,本准备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约谈王某,对学费退费事件进行调解,但王某始终不愿露面。因此我们已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将该公司列入警示信息,以防他在有债务的情况下注销公司。”该负责人建议,被拖欠学费的家长们可以联名到法院对该公司提起诉讼,用法律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近我们接到多起类似投诉,都是有关教育培训机构的。”荷叶地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预交费用要谨慎;商家们要依法合法经营,对消费者负责。”

  “我们一直找不到王某,钱一直没退!我们会根据相关部门的建议,考虑联名上诉!”被拖欠学费的家长张先生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