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抽完一根香烟就跳了” 男子准备跳楼的瞬间被民警死死抱住

  11月20日18时许,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桃花派出所接报警称,在辖区某写字楼B座楼顶有一男子要跳楼。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现场位于某产业园B座16楼楼顶,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男青年站在楼顶边缘玻璃栏杆边,稍有不慎就会坠落。

  该男青年发现民警后,情绪异常激动,阻止民警靠近,扬言再靠近就跳楼。此时天气风雨交加、地面湿滑,该男子随时有跌落风险,为不激化其情绪,民警按该男子要求站在距离外,与男子进行交流,不断开展思想工作。

  通过了解,该男子因家庭原因,丧失了对生活的希望和信心,警组几次试图靠近,均被该男子阻拦,声称警察再上前一步就跳下去,现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阻和思想工作中仍然毫无效果。考虑到男子站立时间过长,加之淋雨寒冷,现场处置的民警考虑必须要变换战术策略,处警长安排警组两名队员系好救援绳,隐蔽绕到另外两个方向,瞅准时机随时做“强攻”准备,赶到的增援力量随时待命,为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处警长将手电光打向该男子站立位置为“强攻”队员做支撑。

  最后,该男子跨过护栏,直接站到楼顶天台最外延,自己点上一支香烟,称自己跳楼不关任何人事,不需要任何人负责,抽完一根香烟就跳了,希望警察不要阻拦自己!战机稍纵即逝,就在男青年手中香烟抽完,脸部转向地面准备跳下一瞬间,警组两名队员以最快速度冲上前,瞬间将该男青年从护栏外死死抱住,成功拉回。

  该男子被成功救下后,民警迅速对其进行保护性约束措施并带回派出所。通过进一步详细了解,该男青年刘某某因家庭原因产生轻生念头。为做通刘某某的思想工作,民警耐心对其进行开导,并及时通知其家人前往派出所共同开展劝解。当晚,在民警和男子家人共同努力下,最终该男青年解开了思想疙瘩,表示不会再做傻事。(蒋天怡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