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湾沚区:首个“人民城管驿站”开放

  11月22日,湾沚区首个“人民城管驿站”正式向公众开放,该路段环卫作业人员作为首批体验者,在工作间隙走进驿站,接一杯热水,坐在温馨舒适的驿站里,感受寒冬的一份暖意。

  该处驿站是湾沚区城市管理局开展精细化管理,推动人民城市建设,致力打造“服务零距离”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驿站位于湾沚镇荆龙市场旁,于2021年10月下旬开始建设,面积30㎡,分功能区、休息区、活动区三个区域。由专人负责管理,早上7:00开放,下午18:00结束,基本实现服务户外工作者作业时间全覆盖。驿站配备饮水机、充电站、空调、药品箱等设备,提供冷热饮水、手机充电、食品加热、中暑药品、医用口罩等服务,确保有需要的人能实现“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轻伤能处理”,旨在为户外工作者及市民提供一个乘凉、避寒、休息以及进行简单应急医疗救助的场所。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