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带你投资赚钱”骗你没商量 合肥庐阳警方摧毁诈骗团伙

  自10月份以来,全国突发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多为在非法平台投资炒币被骗,多起案件共同指向一个嫌疑公司——亚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侦办民警在网安部门的配合下通过梳理发现,该公司以在名为“bybi”的非法平台上炒比特币为由,吸引受害人投资,待受害人投资金额达到一定数量,然后关闭APP,最终骗取受害人大量资金。在梳理案件过程中,以时某为首的诈骗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

  随后,待时机成熟,侦办民警对嫌疑人实施了抓捕,时某等人逐一落网。经查,嫌疑人时某等人以亚某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为依托,以在“bybi”APP平台上炒比特币有高额回报为诱饵,虚构虚拟币走势,利用受害人不会炒币,并帮受害人购买比特币等方式,自2021年4月至今,涉案金额30余万元。

  该案抓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嫌疑人使用依托公司诱骗群众信服,以炒比特币短期高回报为诱饵,以少量资金回报吸引群众逐步加大投资金额,实施“杀猪盘”式电信网络诈骗。(何刚)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