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通鸳鸯湖环境改善 200余只鸳鸯扎堆越冬

  这几日,大通区鸳鸯湖迎来了一批老“朋友”,一对对鸳鸯千里迢迢来到大通鸳鸯湖越冬。近些年随着生态环境的修复与改善,曾经荒草丛生的采煤塌陷区如今已变成环境优美、水质清澈的生态修复模范区,吸引了大量前往南方越冬的鸳鸯。目前鸳鸯湖已有200余只鸳鸯来此越冬。

  为了给鸳鸯营造一个适宜的越冬环境,在大通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下,大通区城管局坚持执法队员每日巡查,及时劝离湖边钓鱼及捡拾麻栎果(鸳鸯食物)人员,竭力打造安静和谐的鸳鸯湖环境。据统计,自十月中旬开始,大通区城管局已累计出动执法队员180余人次,开展巡查40余次,劝离钓鱼及捡拾麻栎果人员70余人次。切实净化了鸳鸯湖周边环境秩序。

  据了解,大通区城管局将继续开展鸳鸯湖周边市容巡查治理,同时也希望各位慕名而来的游客文明观赏,给以鸳鸯为代表的野生候鸟营造“家”的温暖,共同打造大通区生态文明和谐的名片。(徐龙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