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是用生命在追剧吗?

  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追剧,还是大晚上的,听着就危险,可就有人这么干了,幸亏被交警部门及时制止。

  近日晚间,芜湖交警三山大队组织民警在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桥开展酒后驾驶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当晚8点左右,一辆黑色轿车正往保定方向行驶,民警多次使用指挥棒和停车示意牌示意停车,该车均毫无反应,依然向前行驶,直到民警用喇叭喊话,才最终将该车拦停。民警上前惊讶地发现,该驾驶人正在车内看电视剧,因而没有发现交警对他发出停车的示意。随后,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六十二条给予了相应的处罚和警告。

  交警提醒:开车时使用手机会分散注意力,甚至产生视盲现象,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大大提高。驾驶人在开车时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以为只是“低头两三秒”,其实危险往往“就在一瞬间”。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