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0后”青年返乡办农场 科学种养效益高

  “90后”青年陈尊文,放弃高薪回乡创办家庭农场。通过综合种养,借力互联网营销,在绿色生产和特色农业发展中实现增收。

  近日,在秀山乡司马村操塘大畈,陈尊文的200亩稻虾共生田地里,水稻喜获丰收,收割后的水稻一车车直接从田间运到车间烘干、加工,通过线上线下自主销售。“普通的水稻卖出去,赚不了几百块钱,这种虾稻米通过线上自有的品牌销售,能卖到五块钱一斤,比普通大米可以递增2到3倍的利润价值。”陈尊文说。

  在收割水稻的同时,陈尊文还安排人员,对田块边沟内的稻花鱼进行了捕捞。陈尊文在每亩虾稻田里,投放一定比例的稻花鱼,能增收200块钱左右的收益。

  据高级农艺师丁邦元介绍,在稻千斤、虾千元的基础上,龙虾收获以后放小鱼苗,然后把小鱼苗培养成大鱼苗,让育苗增值,这种模式在稻虾综合种养的基础上,收益上再增加一份收益,是一种值得探索和推广的新的综合种养模式。

  2020年,陈尊文毅然放弃高薪职位,回乡承包200亩土地,按照“稻虾共养”模式,种植香米水稻,养殖小龙虾。今年,他又创办同乐家庭农场,尝试“稻虾鱼”综合种养模式,取得成功。同时,他还利用熟悉互联网的优势,借力网络销售,产品倍受市场青睐,预计年产值可达80万元以上。(全媒体记者 李根)

  来源:怀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