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大连路路面发生塌陷

  11月23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大连路与宁夏路交口向西50米路南侧一处机动车道路面发生塌陷,现场无车辆陷入,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目前,该路段已经实行交通管制,市政部门正在对塌陷路面进行处理。

  当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赶到事发地时,路面上已摆有蓝色围挡,塌陷位置及大连路(包河大道至宁夏路路段)由西向东车道已经处于封闭状态。现场停有四辆路政部门的应急车辆及一台挖掘机。4名合肥市包河经济技术开发区路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正手持探测仪和显示屏,依次撬开塌陷路面周边窨井盖,进行勘测。

  据手机测距仪测量,塌陷范围长约1.9米,宽约1.05米,深约1.5米。事发路段由西向东方向,依次坐落着某驾校训练场地和一产业园区。据已在产业园区工作近五年的一名门卫介绍,厂区内目前有近二十家中小企业,近千名员工通过此路段完成通勤,且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厂区内曾有一家货运公司,每天有多辆大货车来回运货,今年4月才刚刚撤出。”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现场人员猜测,造成塌陷的原因可能是此地施工回填土没有夯实,同时因为地下管道接口技术老旧,造成渗水,在不断的冲刷下,混凝土流失,出现空鼓。而此路段又经常有大货车通行。经他指出,在塌陷路面西侧的一处窨井盖周围也能看到明显的裂痕。“这条路段道路正准备进行重建,大概这一个月内就会有动作,将会封闭施工大概两年时间,没想到会突然塌陷。”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5时许,现场工作人员已基本完成应急处置工作,塌陷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该路面将于当晚开始施工修复,预计修复时间为约两天,完成后将立即恢复车道通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