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预热“122” 道路交通模拟游戏教幼儿规范“走路”

  11月22日,镜湖交警大队党员民警走进环城南路幼儿园,提前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积极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活动中,交警叔叔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通过提问互动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讲解如何辨别红绿灯,如何正确安全行走及乘车基础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

  紧接着,民警组织小朋友们进行道路交通模拟游戏,在操场设定一个模拟过马路的场景,寓教于乐,教授小朋友如何规范“走路”和安全横过斑马线,引导孩子们在今后参与交通的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参与交通,从小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交通危险行为。最后提醒小朋友们在出行的时候注意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切实注意安全,防范各种意外。

  民警向现场小朋友们派发“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并嘱咐小朋友们把今天听到学到的交通知识说给家长听,希望小朋友们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向家长传递文明交通的理念,带动全社会共同形成人人守法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风尚。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