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贴心服务抓秋种保丰收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秋种关系着明年粮食产量的稳定。目前正是秋种关键时节,寿县隐贤镇高度重视秋种工作,牢固树立粮食安全责任意识,强化服务,多举措抓好秋种工作,推动农民丰产又丰收。

  强化宣传送政策。该镇组织镇包村点长、村干部,逐村民组召开群众会,面对面进行宣传发动,广泛宣传各项惠农政策和开展秋种的奖励措施;统筹资金对开展秋种的农户在板田翻犁、良种及生产资料、小麦完全成本保险、病虫草害防治等方面每亩给予综合补贴50元;示范推广稻茬麦高畦降渍技术,村经济合作社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购置小麦复式旋耕条播机的,除按规定享受国家购机补贴、县叠加补贴外,镇政府每台再给予50%补贴,充分调动秋种积极性,保午季粮食丰收。

  现场观摩送农技。“小麦要高产,种好是关键”。11月4日,隐贤镇组织包村点长、村街书记,农技站工作人员等现场观摩各村街秋种情况,根据各村街秋种进展进行打分评比;农技站专业人员现场指导群众科学选种、整地开墒、施肥施药、适期适量适墒播种,早谋划,立足防灾抗灾,高质量打好播种基础。

  多方联系送农资。该镇强化对种粮大户的农资帮扶力度,备足良种、化肥、农药等物资,助力秋种顺利进行,及时了解种植户特别是家庭劳动力不足农户需求,将农资送到田间地头,降低种植成本,消除顾虑,确保种子落地。

  秋种一粒籽,夏收万担粮。隐贤镇树牢服务意识,把实实在在的惠农政策和暖心的技术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科学指导群众开展秋种,想法设法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切实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确保实现明年粮食丰收。(记者张昌涛 通讯员郑昌海)

  来源:淮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