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韩交响乐之夜”在合肥举办

  11月20日晚,由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馆主办,驻上海韩国文化院承办的“中·韩交响乐之夜”音乐会在安徽艺术学院举办。

  音乐会上,中韩两国艺术家联袂为观众送上了一场具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精彩演出。韩文曲目由《碑木》《三十岁之际》《面庞》《住在青山》《先驱者》组成,中方艺术家则为观众带来了《欢庆序曲》《瑶族舞曲》《二泉映月》及安徽民歌组曲《划龙船》《摇篮曲》《小石桥》《凤阳歌》等经典曲目,台下掌声不断。

  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能够受邀作为主宾国参加安徽制造业大会,他感到十分荣幸并对此表示感谢。

  他说,制造业大会上展出的展品既有韩国的也有中国的,韩国产品中使用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中国产品同样如此,所以两国产品已经做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种相互融合的关系也正是韩中交流的宗旨和理想。为了实现这一理想,我愿意全力以赴。”

  在金胜镐看来,经贸关系是国家关系的基础,但是只有经贸关系是不够的,我们希望两国人民能够互相敞开心扉,而文化交流更能拉近两国人民的心。“为此,我们精心策划了这场主题为民相亲心相通的音乐会,希望能够为进一步推动韩皖关系,乃至两国关系作出贡献。”(记者 陈欣然)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