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论坛举行

  11月19日,以“新格局 新平台 新作为”为主题的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论坛在合肥隆重举行。作为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平行论坛之一,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承办,上海美国商会、德国海外商会联盟、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香港贸发局上海代表处、安徽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协会支持。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喜安出席并致辞。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周喜安对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他强调,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安徽省把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作为开放的“一号工程”,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一年多来,安徽自贸试验区以不到全省千分之一的面积,贡献了全省 22%的进出口额、10%的外商直接投资,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加速释放。未来的安徽将更加开放、发展更具活力、前景值得期待,热忱欢迎中外嘉宾到安徽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安徽将致力于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先导作用,认真开展压力测试,围绕“科创+产业”制度创新,促进要素跨境流动,提升国际产业链供应链水平。致力于扩大开放合作领域,引导更多外资投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致力于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为来皖投资合作的企业营造多重“红利” 。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上,安徽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张箭就安徽自贸试验区作专题推介,合肥、芜湖、蚌埠片区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项目推介。经过前期对接和洽谈,省商务厅(省自贸办)会同省港澳办遴选了20个项目在本次论坛上现场集中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41.9亿元,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来自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及境外商协会代表以及上海、湖南等自贸试验区嘉宾,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9个专项牵头单位,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合肥、芜湖、蚌埠片区管委会,亳州、阜阳、滁州、马鞍山、宣城、安庆等6市联动创新区,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部分市商务、招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