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9个侨企项目签约!“百家侨企”项目对接暨巢湖侨创峰会举办

  11月19日,以“海聚英才·创业安徽”为主题,由中国侨联指导,安徽省侨联主办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百家侨企”项目对接暨巢湖侨创峰会在合肥举行。来自美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侨界高科技人才等约120人参加活动。此次“百家侨企”项目对接活动共签约39个侨企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领域,总投资达134.1亿元。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安徽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揭牌仪式。

  安徽历来注重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着力涵养侨务资源,广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竭诚为侨服务。全省侨联组织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百家侨企”项目对接,坚持深耕“巢湖侨创峰会”等活动品牌,团结凝聚侨界力量,激发新侨创业活力。一大批海外高新技术产业落户安徽,一大批海外高科技人才来皖创业,为安徽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离不开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侨商侨企的支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归国留学人员、人才创业团队了解安徽、认识安徽,把报国之志、爱乡之情融入到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之中,共享安徽机遇,共促安徽发展。

  据悉,“巢湖侨创峰会”是安徽省侨联全力打造的经济科技工作品牌,旨在凝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知名高校海外杰出校友等侨界高层次人才来皖创新创业,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战略。自2017年以来,峰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开展了安徽省情推介、新侨创新成果发布、侨创对话、赴地市考察对接等系列活动,吸引来自60多个国家1000余位知名高校海外校友参加,并推动多个高新项目和人才团队落户安徽。在2019年峰会上,长三角一市三省侨联共同签署了《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行动宣言》,标志着“巢湖侨创峰会”成为长三角区域侨联开展侨界引资引智,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交流合作地方。目前,峰会已被列入安徽省委“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省委统战系统“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及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海聚英才计划”。(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