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民晚报》聚焦黄山与纽约的这场“云端”对话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11月20日上午,“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分黄山和纽约两个会场同时启动。此次云推介活动,亦是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分项活动。

  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黄山会场。  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黄山会场。

  凝聚两地发展共识

  “黄山地处神奇的北纬30度线,像一枚美丽的红枫叶镶嵌在中国最开放的长三角,有着黄山和徽州两个独特IP,正以一座世界名山的高度、历史名城的厚度,与国际对话、向全球邀约。”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在致辞中表示,黄山的山水、人文和发展,吸引天下英才,汇聚全球资源,展现出无穷魅力、无比活力、无限潜力。黄山是中国的名片,也是世界的瑰宝,希望借此云推介契机,助力中美之间、黄山与纽约之间经贸往来、人文交流,传播合作共赢理念,凝聚联动发展共识,成为可靠朋友、真诚伙伴,让开放大门越开越大、友谊之花越开越艳、合作之路越走越广。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黄屏在致辞中指出,黄山是中国最著名的风景区之一,被认为是中国古典风景的典范,经常出现在中国山水画中。中国历史上对黄山的高度尊重和认可也推动形成了独特的黄山文化。“旅游可以将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促进相互理解和尊重。希望今天的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我们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中美两国旅游业早日恢复正常。”

  纽约州州长特别代表、亚太事务主任Elaine Fan,纽约市市长特别代表Rohan Narine分别致辞,并分别宣读美国纽约州州长Kathy Hochul 和纽约市市长Bill de Blasio为活动发来的贺信。纽约市议会议员Peter Koo致辞,美国国会议员、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Grace Meng孟昭文女士为活动发来贺信。

  中国名山誉享海外

  “黄山,是美丽中国的缩影版、是文化中国的精华版、是开放中国的前沿版。”黄山市市长孙勇在推介黄山市文化旅游资源及产品时,向美国的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热切期盼在迎客松下、新安江畔,与大家相逢相聚,共赏黄山美景、共品徽州文化。

  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这些年来,黄山不断加大与世界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先后与韩国大邱东区、瑞士因特拉肯市、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等6个国家的6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与11个城市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并与之加强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友好城市活跃度列全省地级市第一。2019年,全市接待境内游客7400万人次、境外游客约300万人次。

  集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四项桂冠于一身的黄山风景区,曾先后与瑞士少女峰、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加拿大班芙国家公园等缔结友好景区或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建立互访机制、开展经验交流,有效扩大了黄山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此外,黄山是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建立的首个世界遗产地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站、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设立的首批“全球可持续旅游目的地实验区”和全球第一家获得“世界优秀目的地”称号的旅游景区。

 各界代表共聚云端。 各界代表共聚云端。

  本次活动中,美国政界、商界、旅游业界、主流媒体代表等各界共同相聚云端。现场,6位海外友好知名人士分享了黄山文化旅游体验。通过中美双方文化交流互鉴、美国主流人士关于黄山友好故事的访谈分享等环节,利用美国ABC电视台官网、社交媒体并结合百家中美主流媒体的宣传推广,本次活动助力美国各界更深入地了解黄山,将黄山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并成为中美民间交流的桥梁,让美国各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促进中国与美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理解和友谊,也促进黄山与纽约乃至美国在各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