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徽商论坛 赋能“双招双引”

  11月19日下午,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徽商论坛顺利召开。本届徽商论坛以“广聚天下徽商 赋能‘双招双引’”为主题,来自全国的知名经济学家、徽商领军企业家、各地徽商商会会长等出席论坛,发表主旨演讲,论道徽商发展。

  在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等围绕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分享产业最新观点。

  同时,来自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上海市安徽商会,以及安徽省内的知名徽商企业家参会,深入探讨如何凝聚徽商力量,弘扬徽商精神,推动更多徽商企业“凤还巢”,聚天下徽商之力为安徽建设“三地一区”贡献力量。

  高峰对话环节,科大讯飞、阿里、中国电信、埃夫特、维天运通、中科类脑等头部企业的负责人,围绕加快建设人工智能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产业生态圈,丰富应用场景,为安徽引领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论坛上还发布了《新时代风云徽商》《徽商发展报告2021》两本新书和“2021徽商年度创新人物”榜单。

  据悉,今年的徽商论坛,是2005年以来举办的第13届徽商论坛。经过十多年的接力,徽商论坛已成为政产学研资各界资源整合与需求对接的场所,为安徽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经济循环,搭建了桥梁和载体,有力推动了安徽“双招双引”。(记者 徐慧媛 李轶晗)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