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嗨,纽约!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北京时间11月20日上午9时(美国东部时间11月19日晚20时),“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中国黄山(纽约)文化旅游云推介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黄山和纽约两个会场同时启动。来自黄山与纽约的新老朋友“云端”相聚,共同感受创意黄山、美在徽州的独特韵味。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黄屏致辞)(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黄屏致辞)

  市委书记凌云、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黄屏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推介黄山市文化旅游资源及产品。

(纽约州州长特别代表、亚太事务主任Elaine Fan)(纽约州州长特别代表、亚太事务主任Elaine Fan)
(纽约市市长特别代表Rohan Narine)(纽约市市长特别代表Rohan Narine)

  纽约州州长特别代表、亚太事务主任Elaine Fan,纽约市市长特别代表Rohan Narine分别致辞,并分别宣读美国纽约州州长Kathy Hochul 和纽约市市长Bill de Blasio为活动发来的贺信。

(纽约市议会议员Pe ter Koo)(纽约市议会议员Pe ter Koo)
(贺信)(贺信)

  纽约市议会议员Pe ter Koo致辞,美国国会议员、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孟昭文女士为活动发来贺信。

  6位海外友好知名人士分享了黄山文化旅游体验。期间穿插播出了黄山徽菜、徽茶、民俗、村落等视频,向参会人员及在线观众全面展现了黄山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化、艺术资源。此外,活动还将借助美国ABC电视台官网、社交媒体并结合百家中美主流媒体平台的宣传推广,让美国各界更深入地了解黄山,助力打响黄山品牌。

  市领导杨龙、吴文达,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等出席。

  2021年是中美关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活动旨在加强中美地方交流合作,以人文交流为纽带,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事业在国家整体外交中的独特作用,及早布局、提前种草海外市场,进一步提升黄山的全球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黄山与纽约乃至美国在各领域的深入交流合作,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此次活动是第三届黄山发展大会的一项重要分项活动,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黄山市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黄山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美中友好协会协办。

  黄山市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近年来,不断加大与世界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先后与韩国大邱东区、瑞士因特拉肯市、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等6个国家的6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与11个城市缔结友好交流城市,并与之加强经贸、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友好城市活跃度列全省地级市第一。2019年,全市接待境内游客7400万人次、境外游客近300万人次。

  作为集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四顶世界桂冠”的黄山风景区,也先后与瑞士少女峰、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加拿大班芙国家公园、希腊莱斯沃斯石化森林地质公园、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柬埔寨吴哥窟、英国德比郡峰区国家公园等缔结友好景区或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建立互访机制,开展经验交流,共享信息资源,实现市场互动,共同提高黄山和境外友好景区的保护管理和旅游发展水平,有效扩大了黄山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黄山先后获得“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先进单位”“梅利娜·迈尔库里世界文化景观保护与管理国际荣誉奖”“世界旅游目的地管理奖”等世界级荣誉。与此同时,黄山成为世界旅游组织在中国建立的首个世界遗产地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站、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设立的首批“全球可持续旅游目的地实验区”和全球第一家获得“世界优秀目的地”称号的旅游景区。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