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休宁县:妇女志愿小分队助耄耋菊农增收

  “多亏了前天妇女志愿小分队帮忙!”11月18日,休宁县岩前村长湖组刘志达老人逢人便夸,是妇女志愿小分队帮助他家及时收获了菊花,确保了收入。

  事情回溯到11月16日上午,休宁县齐云山镇岩前村长湖组刘志达老人的菊花园里,由齐云山小学与岩前村村委组成的妇女志愿小分队,正忙着帮助刘志达老人采摘菊花,暖暖的冬阳下,老人脸上笑开了花。

  当日,齐云山小学与岩前村村委联合开展“携手共建,助力老农增收”主题党日活动,两单位组成妇女志愿小分队,前往岩前村长湖组帮助刘志达老人家采摘菊花。刘志达老人一家三口,老人85岁高龄,儿子身体残疾无法正常劳作,家庭困难。今年他家种的几亩地菊花已经成熟,正愁没劳力采摘,妇女志愿小分队的到来,可帮助老人解决了大问题。当日,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提着挎篮走进刘大爷的菊花地帮助采摘。岩前村村妇女主任现场传授采花技能:“用食指和中指夹住花朵的茎,轻轻往上扯,没有开的不用摘。”身穿“红马甲”志愿者们穿梭在田间地头,一双双巧手在枝叶间飞舞,一提一掐,一大片可以开采的菊花被志愿者们一朵朵“收”入篮中。刘大爷看着装满几大篓的菊花,舒心地笑了。

  身穿“红马甲”的妇女志愿小分队,志愿帮助耄耋菊农采摘增收,将菊花园点缀得格外美丽。(黄亮发 胡继红)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