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双减”政策落地有声 体育运动同享快乐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关于中小学生的“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工作要求,推动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11月17日上午,屯溪现代实验学校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方阵亮点频出。在精神抖擞的国旗、校旗护卫队进场后,迎面走来大型方阵——有英姿飒爽的“少年中国”方阵,有恣意洒脱的“幻彩”方阵,有鼓点跳动的“鼓舞飞扬”方阵,有风吹麦浪的“禾下乘凉”方阵,有灵动曼妙的“体操精灵”方阵,有活力四射的“网球宝贝”方阵……21个班级方阵走过主席台。一支支斗志昂扬的队伍在方阵表演中展现出新时代强国少年蓬勃的朝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响彻校园上空,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各方阵入场完毕,站在指定区域,参加隆重的升旗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英姿勃发,目光坚毅,以饱满的热情齐声高唱国歌,每个人的心中都洋溢着难以言喻的激动。

  此次活动是沿着红色党旗的印记,让孩子们感受速度与激情,汗水与荣光。相信有运动员的拼搏,有裁判员、老师们、家长们的辛勤工作,有全体同学“团结、友谊、拼搏、创新”的精神,本次活动一定能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红日升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站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少先队员们以运动青春,献礼祖国,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灿烂的笑脸展示着童心向党的绝佳风采。(汪梦露 方晓坚)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