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首个地下互通立交桥初显雏形

花园大道下穿庐州大道地下立交已颇具规模花园大道下穿庐州大道地下立交已颇具规模

  11月17日,航拍位于合肥市骆岗生态公园内的安徽省首个地下互通立交——滨湖科学城花园大道项目AM19节段。由安徽路桥集团承建的滨湖科学城花园大道项目作为下穿骆岗公园主干道之一,西起徽州大道,东至包河大道,全长约3.0km。总施工划分地下互通立交、明挖隧道、下穿机场跑道管幕顶进三个重要节点,创下全省市政道路建设史上的多项第一。

  在安徽路桥集团承建的滨湖科学城花园大道项目工地上,记者看到塔吊林立,车辆来回穿梭,机器轰鸣作响,几十名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板钢筋绑扎作业。

  据悉,在滨湖科学城花园大道项目施工过程中,创下了全省市政道路建设史上的两个“第一”。一是花园大道项目与庐州大道项目在地下交互,其中庐州大道位于地下一层,花园大道位于地下二层,最深处距离地面达26米,是省内第一个地下互通立交。二是为完整保留骆岗机场主跑道,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优化空间布局,更好融入骆岗生态公园设计风貌,花园大道在跑道段全部采用了隧道方式暗挖穿越,管幕法箱涵顶进施工工艺,这是该技术在安徽省内的第一次运用。目前,花园大道下穿庐州大道地下立交已颇具规模;另一节点下穿骆岗机场主跑道顶进工程第一节箱涵主体已开始顶进,预计11月底完成。

  当前,花园大道项目呈现出多点平行作业的大干态势,项目各工作面施工正火热推进。为保障项目早日建成使用,安徽路桥集团花园大道项目全体参建者们将继续铆足干劲,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坚持日调度、周分析,倒排节点工期,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骆岗中央公园圆满竣工、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如期举办贡献建设力量。

花园大道下穿庐州大道地下立交已颇具规模花园大道下穿庐州大道地下立交已颇具规模
下穿骆岗机场主跑道顶进工程第一节箱涵主体已开始顶进下穿骆岗机场主跑道顶进工程第一节箱涵主体已开始顶进
下穿立交工地上几十名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板钢筋绑扎作业下穿立交工地上几十名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板钢筋绑扎作业
花园大道下穿庐州大道地下立交已颇具规模花园大道下穿庐州大道地下立交已颇具规模
 花园大道下穿庐州大道地下立交已颇具规模 花园大道下穿庐州大道地下立交已颇具规模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