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落叶不扫”营造浪漫都市气息

  自11月12日起至11月20日,屯溪区城管局在中心城区5路3桥落叶频率比较高的路段试行“落叶不扫”,以“绣花”功夫精细保洁、精心守护,让落叶以最温暖的方式演绎城市的浪漫与温柔,营造美丽时尚的现代都市气息。

  11月15日,笔者在徽州大道看到,金黄色的梧桐树叶铺满路面,犹如一条厚重的金色地毯,如诗如画的靓丽秋景让人陶醉,过往的市民纷纷放慢脚步,欣赏城区里这“久违”的落叶美景。“叶子落在地上保留了浓浓的秋色,很好看,很美。”市民冯海如说。

  据了解,此次“落叶不扫”试行的5条道路、3座桥分别为徽州大道、花山路、新园东路、社屋前路、牌坊前路和佩琅桥、黄口桥、定邦桥,试点路段选择的树种多为梧桐树、樟树等色彩鲜明的色叶树种。

  屯溪区城管执法局环卫中心负责人洪金果表示,试点实行“落叶不清扫”,主要是为了留住秋天的美景,供市民游玩拍照,打造新的网红打卡点。如遇雨天、大雾天气及重大保障任务期间,保洁员对道路上的落叶进行全面清扫保洁,确保落叶不遮蔽雨水口、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王珊 胡骏)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