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绩溪:志愿服务在一线

  近日,绩溪县伏岭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温暖和关爱送到群众身边,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更具内涵。

  送舒心缓解“双减”压力感为帮助广大家长解读“双减”政策,解答家长心中的困惑,缓解“双减”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焦虑,由青年讲师团组成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来到学生家中,深入讲解了家庭教育的思路和方法,并与家长亲切交流,引导群众展开讨论,帮助家长们认清了形势,减少了对教育的焦虑心态。“志愿者们认真解答了我们的困惑,又给了我们方法指导,真心感谢他们。”一位家长由衷说道。

  送服务,免费筛查暖人心为方便各村35-64周岁已婚妇女参与“两癌”免费筛查活动,伏岭镇将免费筛查点安排到镇卫生院内。一大早,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就来到卫生院,耐心引导群众排队等候,认真解答每一个参检妇女的问题。一上午的时间,就有30多名妇女进行了免费筛查及疾病初诊。“太幸福了,医生们大老远过来帮我们义诊,既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又让我们学到了健康知识。”伏岭镇水村村民说道。

  送法律筑牢诈骗防护网为加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力度,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伏岭镇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将防范宣传资料分发给群众,面对面讲解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并帮助解答法律方面的问题咨询,以实际的案例帮助群众加深对防范诈骗知识的印象,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