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黟县:创新模式服务企业

  今年以来,黟县扎实推动“四送一服”工作,在精准精细、深化深入、常态长效上用心用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好的营商环境。

  “账户上突然多了钱,查看交易明细,发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到账了。”近日,黄山悦榕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笔者说道。据了解,在企业未申请、未提交任何材料的情况下,2.18万元补贴资金直达企业账户,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人社系统办事“温度”。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企业政策看不到、看不懂、申报难、审批难等问题,该县全力落实“免报直发”、“免申即享”等经办模式,充分运用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实现社保数据与税务、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数据库实时共享,通过大数据比对,将初筛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上网向社会公示,公示合格后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参保单位银行账户,实现由书面申领到网上申领再到无需申领的经办创新,避免了企业“来回跑”“多次跑”。此项改革实施以来,该县已顺利完成第一批失业待遇稳岗返还免报直发,涉及企业216家,发放补贴36.3万元;243家中小微企业通过“免申即享”的方式,获得省级就业⻛险储备金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岗位补贴共计36.98万元。

  此外,该县大力推行“互联网+人社行动”,采取“零接触”式全程网办服务,网上受理和网上审批,实现了跨地区,跨部⻔,跨层级社会公共服务事项的统一经办,真正实现了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截至目前,已完成240家企业缴费基数申报,为402户企事业单位减免社保费210.4万元。(王凯 汪慕潮)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