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双十一”快递丢失? 原来是快递员偷了

  趁着“双十一”前后快递件大量增多的机会,合肥某快递公司5名快递员竟多次在一家快递分拣站实施盗窃行为,持续了约一个月时间,几乎每天都偷。11月15日记者从合肥蜀山刑警二队获悉,目前5名嫌疑人已先后落网。

  11月10日,合肥合作化南路上某快递分拣站负责人在清点库存时,意外发现10月份至今该站点内有大量快递件遗失,“快递会有一定的丢失率,系统内能看得出来。”该负责人称,然而这次丢失的快递数量太多了,明显是失窃,于是自己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蜀山刑警二队立即展开侦查,发现该快递分拣站每天都有很多快递件在这里中转,尤其是10月份“双十一”开始后,每天都“获满为患”,且由于站内没有安装监控视频,给侦查带来一定困难。

  随后警方对周边监控进行了摸排,并通过走访,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用来盗窃的车辆以及嫌疑人身份信息。很快警方将单某等5名嫌疑人抓获,从5人住处查获了六七十件快递,5人对盗窃事实也供认不讳。

  经查,单某等人是某快递公司快递员,平时也时常出入上述分拣站,因了解到分拣站允许有一定的丢失率,在看到“双十一”后分拣站内快递件大量增多,单某就动了歪心思,伙同4名同事开始实施盗窃行为,“从10月份开始,几乎每天都要偷。”

  “他们就趁着来快递站的时候,随手拿个几件快递件,有鞋子、衣服等,也有零食啊什么的。”民警称,嫌疑人挑选的快递比较随机,主要是看拿的是否方便,而这些快递他们也基本上是自己拿回去用,落网的时候一些零食都被他们吃完了。

  目前,警方仍在核实具体的失窃快递件数量,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