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或将引导开发红色文化创意产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6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法制委员会委员郭再忠作的关于《安徽省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以下简称草案修改稿)。根据草案修改稿,我省或将引导开发红色文化创意产品、将重要工业遗迹列入红色资源予以保护利用。

  将重要工业遗迹列入红色资源予以保护利用

  为更好的保护红色工业遗迹,草案修改稿新增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坚持抢救性保护和预防性保护、本体保护和周边保护、单点保护和集群保护相结合,统筹做好见证鄂豫皖苏区、新四军浴血抗战、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治淮工程、农村改革等伟大斗争、伟大贡献的历史事件、革命运动的旧址、遗址,烈士陵园、纪念堂馆、纪念碑亭、纪念塔祠、纪念塑像、烈士骨灰堂、烈士墓等烈士纪念设施或者场所,重要人物的故居、旧居、墓地,相关工业遗产等红色资源的保护。

  引导开发红色文化创意产品

  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潜力,增加开发红色资源文化创意产品的内容,草案修改稿作如下修改:一是增加规定加强相关资料整理利用;二是增加规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红色资源传承弘扬与文明实践活动融合发展;三是增加规定依托红色资源培育红色旅游景区,发展红色旅游,开发红色文化创意产品。

  强化红色资源的保障

  为强化对红色资源的保障措施,明确在红色资源相关领域开展公益诉讼。经法制委员会研究,草案修改稿增加规定检察机关应当依法在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相关领域开展公益诉讼。(记者 汪乔 实习生 梅至仪)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