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警方无人机搜索救下轻生女

  90后女子因家庭琐事与丈夫发生矛盾欲跳河轻生,马鞍山高铁东站警务站民警出动多组警力及无人机展开搜寻,最终将女子找到并成功救下。

  11月13日晚11时30分许,高铁东站警务站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慈湖河大桥上有人要跳河自杀,情况紧急,请立即出警处置。”由于慈湖河沿岸有多座大桥,警务站在出动多组警力后,又立即启用无人机挂载红外摄像头开展夜间搜索。无人机在空中快速盘旋搜索,很快发现一名女子坐在慈湖河马濮路桥的桥栏上,并将位置信息发回地面上的搜索民警。

  马濮路桥距离河面约10米高,女子坐在桥栏上,双腿已经悬空,民警立刻翻过护栏上前救援。见到民警,女子情绪激动哭喊起来:“不要过来,我不想活了,活着也没有意义。”民警只好停止行动,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缓慢向其移动,在一组民警与女子交流沟通的同时,另一组警力也到达了现场。随后,趁着女子不注意,两组民警合力将女子救回。随后,女子的家人也赶到了现场。

  原来女子与丈夫因家庭琐事经常吵架。当晚再次发生争吵后,无处倾诉的她一时想不开欲跳河轻生。好在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女子情绪逐渐恢复平静,跟着家人离开了,并向民警表示以后绝不会再干这种傻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昌克诚)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