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掠影:“智造”之城 魅力四射

芜湖市奇瑞汽车焊装三车间机器人正在焊接操作中。该品牌汽车拥有国内首条全国产自动化点焊装配线。
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组装飞机。该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在飞机国产化、复合材料研发、新能源利用等领域取得新突破。
工人在位于芜湖市湾沚区的德力西电气生产车间忙生产。该公司将智能制造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产品从制造、库存、销售和使用的全程追踪。工人在位于芜湖市湾沚区的德力西电气生产车间忙生产。该公司将智能制造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产品从制造、库存、销售和使用的全程追踪。

 

安徽省芜湖市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人正在进行整机装配。该品牌依托自主创新和海外并购双重战略,形成了从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到整机,再到机器人高端系统领域的发展格局。
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员工在忙生产赶订单。芜湖市抢抓轨道交通发展机遇,布局打造以胶轮制式为特色的车辆及轨旁系统装备基地,助力经济腾飞。

  长江明珠安徽芜湖市,昔日长江巨埠,今日创新之城,长江经济带上一座重要的“智造”之城。

  30多年前,奇瑞汽车平地而起,举起了中国汽车自主创新的大旗。如今,芜湖市汽车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智能网联汽车成为“首位产业”,到2020年,聚集智能网联汽车企业3174家,实现产值超过2900亿元。

  作为芜湖市工业经济增长新引擎,以埃夫特等为龙头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全产业链,率先在全国实现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机器人本体全面接近国际一流水平。

  近年来,芜湖在航空装备领域发展迅速,形成了以湾沚区航空小镇为主要产业聚集发展基地的通用航空产业和无人机产业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是安徽省唯一入选的全国第一批26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

  今日芜湖,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科教和工业基地、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动力澎湃。(经济日报记者 赵 晶 白海星摄影报道)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