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万朵菊花铺就金色致富路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为拓宽增收渠道,助力群众增产增收,毛集实验区大力发展集经济价值与观赏价值于一体的特色特种植产业,为群众铺就金色致富路。

  初冬时节,记者走进毛集实验区毛集镇魏庙村菊花种植基地,一团团、一簇簇金丝皇菊竞相绽放、花香四溢,行走其中,宛如置身于一幅金色的画卷中。眼下,金丝皇菊已进入采摘期,菊农们正趁着晴好天气采摘菊花,确保丰产丰收。成片的美丽景色也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观赏游玩,成为了有名的打卡地。

  “现如今生活条件变好了,乡村的环境也越来越好。村子里种植的菊花非常的漂亮,我们没有事的时候来拍拍抖音、拍拍照片,心情也变好了。”和家人一道前来拍照留念游客张文秀对家门口的乡村美景大加称赞。

  金丝皇菊因其色泽金黄,外型美观,气味芳香,被誉为“菊花之皇”,主要用于制作菊花茶。该种植基地的金丝皇菊亩产可达2000斤,采摘过后在当地工厂通过72小时以上的烘干,制成菊花茶叶,销往合肥、江苏、浙江等地。

  金丝皇菊种植业是一项短平快的特色产业,在金丝皇菊用工集中的10月中旬到12月底,可累计用工100余人,实现户均增收2000余元,逐步构建环境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好乡村画卷。

  “今年我们在魏庙村流转了一百亩土地,金丝皇菊、婺源两个品种,现在茶饮对身体有益处,同时也美化了乡村。下一步,我准备把规模扩大,吸引更多的周边群众来务工,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量。”基地负责人刘燕对予自己的这份美丽事业信心满满。(尹家权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