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永大中华区第31家分所落户合肥市蜀山区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1年11月15日,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安徽分所、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及安永中恒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正式落户合肥。这是安永在大中华区已开业的第31家办事处,也是安永首次进驻安徽。安永将凭借覆盖全球的专业网络和服务经验,为政府和企业全面提供审计、税务、战略、交易和咨询等专业服务,助力合肥不断发挥自身优势、迈向成为国际有影响力的创新之都。

  安永大中华区第31家分所落户合肥市蜀山区

  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出席活动,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凯,安永大中华区业务主管合伙人毕舜杰,安永大中华区战略发展主管合伙人谢佳扬,安永大中华区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王鹏程,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毛鞍宁,安永华中区主管合伙人周优妹,安永安徽分所主管合伙人汤哲辉等一行出席开幕仪式,共同见证安永落户合肥的重要时刻。

  安永中国主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凯表示:“合肥作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双节点城市,是承东启西的重要枢纽,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中必将发挥不可或缺的纽带作用。在国家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下,合肥着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走出了特色鲜明的城市发展道路。安永将合肥视作新增关键战略性业务据点,整合安永全球网络的服务能力和创新资源,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和高效的服务。”

  今年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安永积极参与合肥蜀山区“十四五”规划、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提升营商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协助省内企业上市等方面献计献策。安永的专业团队曾多次服务于安徽企业的上市活动,今年就成功助力安徽房地产开发商三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港交所上市。此外,安永每年推出的安永企业家奖、安永复旦最具潜力企业评选等活动,也为安徽各企业触达资本、技术和市场创造了一站式服务网络。

  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到中国“声谷”,合肥立足数字化创新和人工智能,近年来成就瞩目。同样,安永重视数字化建设,拥有成熟的数字化转型模块和长期累积的丰富行业洞察,两者可谓相得益彰。今后,安永将整合全球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资源,持续赋能合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协助更多企业完成科技颠覆,携手合肥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建设成为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安永安徽分所主管合伙人汤哲辉表示:“安永此次全业务线进驻合肥展现了我们对安徽长期发展的信心。在落户合肥的过程中,我们充分感受到政府服务的高效便利、营商环境的公开有序,这些都彰显了‘安徽经验’、‘合肥模式’的独特优势。饮水思源,今后我们将带着具有前瞻性的发展理念,招募、培育更多的专业人才,落地安徽、深耕安徽,为城市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为合肥扩大对外开放程度,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常住人口超百万,地区生产总值过千亿的城区,合肥市蜀山区拥有“综合实力”“最具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绿色发展”“创新创业”5个“百强区”等称号。近年来,全区高新技术、环境科技、金融、数字经济、文化等产业发展迅速。

  “合肥市、蜀山区近年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科创产业、高端服务业的加速聚集,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金融服务机构纷至沓来。”蜀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而以安永为代表的跨国公司入驻蜀山区天鹅湖文化商务区,将能整合全球资源,为蜀山乃至全省的上市公司、高新技术等产业拓展全球视野,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进一步发展壮大。

  作为高端商务汇聚区,2020年天鹅湖文化商务区入选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商务区内已形成以金融和文化产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的产业布局,区内世界500强和总部企业集聚,是全省规模最大的现代服务业企业集群地。截至2020年,商务区内坐拥商务楼宇73栋,共入驻企业20624家。2020年度全口径税收122.21亿元。入驻企业总部36家,省级以上金融机构总部20家,世界500强企业数量35家,上市公司数量21家,金融及类金融企业219家。天鹅湖金融商务集聚区是安徽省现代服务业高地和金融业对外开放的重要区域,是蜀山区成为“千亿城区”的重要推动力。(陈凤 刘亚萍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