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文忠路高架全线首片钢箱梁架设完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3日上午,合肥市文忠路(郎溪路-少荃街)工程高架首片钢箱梁开始架设,标志着文忠路工程淮海大道五层立交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文忠路(郎溪路-少荃街)工程,规划为城市快速路,南起郎溪路,向北与新海大道、天水路、新汴河路交叉,上跨淮南铁路线,后与泗水路、岱河路、学林路、淮海大道、学府路、龙子湖路交叉,终至少荃街,与下穿少荃湖隧道顺接,地面道路红线宽60米,双向八车道;主线高架桥长约5.648公里,双向六车道;同步建设包公大道、淮海大道两处互通立交等。

  此次吊装钢箱梁为主线桥第42联118号墩中横梁,位于五层立交第三层,吊装高度为16.6米,最大重量36吨,吊梁施工持续3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主线桥第42联是文忠路项目两处五层节点施工之一,该节点最大吊装高度32.2米,施工难度较大。

  此次钢箱梁吊装的顺利完成,为后续文忠路高架的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淮海大道立交段将进行第42联剩余6片钢箱梁施工,共计83米,预计11月20日完成。(记者 檀美玲 重点局)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