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鸟和谐共绘美丽画卷

  或悠闲踱步、或嬉戏打闹,或埋头觅食、或振翅高飞,近日,淮南市大通区鸳鸯湖、蔡城塘迎来了今冬首批候鸟,近300只鸳鸯、100只天鹅来此过冬,吸引了众多爱鸟人士前来拍摄、观赏。冬日暖阳下,处处是水城相融、人鸟共存的生态画卷。

  大通区有超过五分之一的国土面积是湿地,保护好湿地就是保护大通的生态环境。近年来,大通区始终把保护这片城市绿肺当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头等大事,不断打出采煤沉陷区治理、整治湿地污染、重新布局产业等“组合拳”,鸳鸯湖、蔡城塘、高塘湖等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效果持续显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通区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依托湿地资源,我们成功引入‘净水渔业’、高塘人家、生态农业度假村等项目,既调动了市场主体参与生态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又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如今的大通,正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区。(陈斌/图 詹俊兴 记者赵中坤/文)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