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突发!合肥一男子从绕城高速桥坠落

  10月23日晚间,合肥市绕城高速南淝河大桥肥东往合肥方向发生一起车祸,一男子准备翻越护栏撤离至路边时,不慎从桥上坠落,伤势不明,急需救援。接警后,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由于高速桥下道路复杂且狭窄,救援车辆难以靠近男子,为尽快掌握男子情况,救援人员立即采取措施。

  先利用抢险救援车尾部制作锚点,通过吊臂设置人工高点,消防员携带担架,采取被动释放的方式下降至桥底寻找坠桥男子,再根据情况确定后续救援方案。

  几分钟后,顺利到达桥底,虽然该男子意识清醒,但头部出血,身体无法动弹。

  为防止移动过程中出现意外,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将现场医务人员运送至桥底进行应急处置。经医务人员检查,该男子腰椎、腿部疑似骨折。

  由于120急救车无法靠近,桥下道路颠簸容易造成二次伤害,且耗时比较长。为了尽快救出男子,指挥员果断决定通过绳索技术,利用担架水平吊运,消防员陪伴上升的方式进行救助。

  担架一点点平稳地往上运送。

  几分钟后,该男子很快被运送到高速桥上,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来源:合肥消防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