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六安市政协聚智推动淠淮生态经济带建设

  “市政协参政有角度、汇智有广度、调研有深度,要根据政协建议,加快形成淠淮生态经济带建设的支持意见和行动方案。”日前,安徽六安市政协召开“加快淠淮生态经济带建设,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叶露中表示。

  会上,针对部分村庄分类与实际发展情况不符、搬迁撤并类村庄认定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袁绪汉建议,科学制定村庄规划编制三年行动方案和年度编制计划;充分摸清村镇的底图底数,构建坐标一致、边界吻合、上下贯通的规划底图。

  市政协委员李卫东就改进淠淮区域公路网密度低、高级公路占比小、航道等级低等窘状,建议加大重大交通项目谋划申报力度、加快续建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淠淮航道升级改造、强化毗邻地区对接沟通。

  “应推进单一优良品种规模化种植养殖,高标准建设一批主导产业基地,实行统一的标准化生产,加强区域品牌、行业品牌、企业品牌建设。”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胡浩为全市多数农产品生产规模化标准化程度低、品牌知名度不高、产业链条短把脉问诊。

  市水利局副局长钟庆华建议,成立水利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建设区域水资源配置网络,高规格推动江淮分水岭地区水资源优化配置六安工程。

  除会议发言外,市政协调研组围绕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村镇规划、行蓄洪区适应性农业发展、农旅融合发展等专题深入调研,综合形成调研报告和建议案,从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高标准编制村镇规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和壮大区域特色产业等4个方面提出14条具体建议。

  来源:央媒看皖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