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第五届中国(马鞍山)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9—31日举行

  2021第五届中国(马鞍山)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9日—31日举行,届时全国各地的300余位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将汇集于此,共话新形势下的互联网经济。

  自2014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马鞍山)互联网大会以来,大会已逐步发展成为充满合作机遇、引领行业发展的顶级盛会和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的服务渠道,不仅为马鞍山大数据发展创造了机遇、汇聚了资源,也为全国大数据发展贡献了马鞍山智慧。

  本届大会将坚持“加强数字技术合作 释放数字经济红利 共享数字文明成果”的理念,围绕“数智赋能,创享未来——携手共促长三角数字经济一体化”这一主题,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与往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具有四大特点:一是社会各界更加重视。本届大会除受到了马鞍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外,还邀请到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和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对大会进行指导,以及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和江苏软件园的协助支持。此外,参加本届会议的企业代表中具有千亿市值的企业超10余家。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本届互联网大会的重视,也表明了他们对该市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期待。二是主题定位更加突出。2021第五届中国(马鞍山)互联网大会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一场重要会议,将深刻把握长三角数字经济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紧盯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邀请政、学、研、企的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系统总结互联网发展情况和发展亮点,重点展现互联网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新变化,科学展望互联网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推动马鞍山互联网产业与长三角数字经济一体化发展。三是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今年大会将既延续设置荟萃行业领军企业的开幕式和主题演讲环节,也将增设适宜中小企业参加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分享会、数字服务贸易发展、网络信息安全、地理信息产业等高质量论坛,帮助大家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四是会务保障更加专业。本届大会会务除了在住宿、餐饮、安保、后勤等常规保障上,多部门联动成立工作组,严格落实精致、细致、极致的要求外,并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制定大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