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芍花园小区改造升级 群众幸福感提升

  芍花园小区改造现场  芍花园小区改造现场

  “太好了,这片空地改造好,我们就有地方停车了。”昨日,记者在亳州高新区芍花园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小区的一片空地上铺设混凝土,该区域改造完成后将成为机动车停放处。

  亳州高新区芍花园小区是我市较早建成的还原小区之一,于2013年投用,目前小区住户1600余户、快6000名居民。几年来,小区雨污水管网不通、停车难等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群众生活质量。高新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契机,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升级改造行动,芍花园小区也正在进行改造,目前小区雨污水管网疏通改造已完工,彻底解决了居民排水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开展道路硬化、小区绿化、亮化等“三化”工程,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以前一下雨,小区都是积水,又脏又臭,车辆进不来出不去,很不方便。对小区进行改造我们非常支持,也很期待改造后的小区。”一直居住在小区的退休教师田学运说,改造工程不仅提升了老旧小区的外在“颜值”,更优化了小区的内部设施,提升了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让居民住得更舒心。

  “芍花园小区改造预计总投资1400万元,总工期三个月,目前施工进度已进展过半,预计一个多月后可全部完工。在完成管网疏通等基础设施改造的基础上,我们计划充分利用小区闲置空间,施画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车位,增设电动车充电桩、重建休闲广场等。”芍花园社区党委书记王彬介绍说,通过这次改造,困扰居民多年的烦心事将得到彻底解决,小区整体环境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改造后的小区美观整洁、基础设施完善,群众生活也将更加便捷。

  老旧小区改造是推动城市文明程度提升的一剂“良药”,不仅受到群众广泛关注,对城市形象提升也有重要意义。几年来,亳州高新区大力度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提升小区居住品质,让居民生活方便、居住舒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做到用服务暖民心,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夯基。(张珍)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