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凤台县城关镇:大手拉小手 助力“反电诈”

  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提高家长师生的防范意识,凤台县城关镇综治办、城关派出所、北大坝派出所邀请县公安局反电诈大队警官为城区40多家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召开“反电诈”培训会,旨在从校长、园长抓起,小手拉大手,提高学生家长防范意识。

  警官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被骗群体特征、常见形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个方面为在场人员开展讲课。结合以案说法、以案为例,通过讲解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介绍了电诈各种手段、特点,传授识破诈骗的技巧和应对方法,被在场参训的校长老师们称赞“干货满满”。培训会现场演示国家反诈中心APP相关功能,并引导参会人员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会后,与会校长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探索把“反电诈”宣传纳入校园德育课程,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充分利用“反电诈”宣传的校园课堂阵地,以“一学生带动一家庭影响一区域”的宣传模式,确保“反电诈”宣传在校园、家庭全覆盖和常态化,编织起“立体防骗网”。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