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四届安徽省现代刻字艺术展(铜陵站)开展

  10月21日上午,由安徽省书协、省书协刻字委员会、市书协、市书协篆刻刻字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安徽省现代刻字艺术展(铜陵站)在市美术馆开展,展期一周。

  现代刻字艺术作为一种艺术门类,是传统刻字的升华,是书法、美术、色彩、雕刻等多种艺术元素的融合,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文化内涵。第四届安徽省现代刻字艺术展,展出作品117件,其中优秀作品17件、特邀作品18件,我市入展作品2件,集中展现了这几年来全省刻字艺术创作发展水准。

  这些作品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了时代精神,有着独特鲜明的艺术风格,是每位艺术家思考和实践的结果。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创作手法丰富,色彩雅致,那些在刻刀冲击下产生的肌理,给观者以无限的想象,对广大刻字艺术爱好者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通讯员 范燚 刘凤琼)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