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口锦绣苑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与家庭的和谐发展,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意识和知识,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10月21日下午,江口街道锦绣苑社区在家长学校举行“如何做智慧的家长”家庭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安徽省家庭教育专家、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授陈小悠主讲。

  讲座现场,陈小悠教授从孩子和家长的问题、当前教育的核心以及智慧的定义等方面着重阐述,强调父母的爱应该是深深的理解和接纳,今天的教育在变、孩子也与过去有不同,今天的家长们更应该加强贯彻、顺势而变。整个过程中,家长们认真投入,积极踊跃的参与体验和互动。来自锦绣苑幼儿园的周老师一边记着笔记一边说:“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位老师,可是听完课,越来越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家长。社区举办这样的家庭教育讲座,无论是对于孩子、家长还是学校都是好处多多的,我们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好课程能够走进家庭走进父母,只有家庭学校共同配合,才能更好地帮助我们的孩子成长。”更令人感动的是,全场空无席位,还有几位妈妈站在一边,一边听一边记着笔记。

  家庭是爱的学校,是孩子受教育的第一场所,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老师。此次讲座活动转变了家长的教育观念,令家长学到正确的沟通模式,心态发生改变,行为就会随之改变。家长学知识,不光是为了教育孩子,为了提高自身,为了家庭的幸福,更是在成就孩子的同时,成就自己。(通讯员 李萍)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