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南大通区:垃圾分类进小区 便民又惠民

  中安在线淮南讯:“您好,这是我们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单,您了解一下,现在小区已经安装了智能垃圾分类房,有时间,您可以了解一下怎么使用……”安徽永昊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向过往的小区居民宣传新型的垃圾分类投放设备。

  “这个新型的垃圾分类投放房有四个投放窗口,分别对应了四种类型的垃圾,同时在可回收垃圾窗口,还配有智能电子秤,可以计算您投放的可回收垃圾金额及积分,您可以直接兑换现金或者凭积分兑换礼品,投放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使用电话号码或者微信登录绑定后,就可以开启投放窗口,方便您的投放,您现在可以自己登录尝试下。”通过工作人员简明扼要的介绍,居民立刻就学会了投放方法。

  即日,由大通区政府牵头,区城管局主办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项目在大通区易居东方城小区运营。新型垃圾分类房落户小区内,正式开启了易居东方城小区居民垃圾投放的全新体验。

  “垃圾分类在我们小区进行试点工作,既体现了政府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同样也体现了政府部门对我们小区居民素质的认可”。小区住户这样评价垃圾分类房的落户。据介绍,易居东方城小区共计1500余户家庭,通过工作人员耐心宣传,目前登记注册的家庭正陆续增加。

  据了解,大通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大通区城管局将继续监督垃圾分类工作的运行,逐步推动大通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铺开。(徐龙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