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公安“一窗通办”服务模式正式上线

  中安在线芜湖讯 2021年10月21日,记者从芜湖公安实现“一窗通办”解难题办实事新闻发布会获悉,芜湖市公安局“一窗通办”服务模式于今日正式上线,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了跨警种业务“一窗通办”,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公安窗口服务,为芜湖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安服务环境。

  经了解,在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之前,由于警种职能不同,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窗口长期处于相互独立提供服务的状态,一定程度上给群众造成了“办事来回跑、排队时间长”等困扰。芜湖公安整合现有资源,打破壁垒,将原先分散的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窗口业务集中在一个窗口办理,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一厅汇聚、一门通办、一窗办理”。

  据悉,该服务模式自8月1日开启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市、县两级共10个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累计办理业务80140笔,其中户政业务办理55442笔、车驾管业务办理23907笔、出入境业务办理791笔。

  后续,芜湖公安将会继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参照城区“15分钟办事圈”、农村“半小时办事圈”标准要求,在距离城区较远、辖区人口相对密集的较大中心派出所户政窗口试行户政和部分车驾管、出入境高频事项“三合一”、“一窗通办”,打造公安政务服务“便利店”,将服务触角延伸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让群众安心、暖心、顺心。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