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烟头不落地 珠城更美丽

  这些天,一些细心市民发现,在纬四路、红旗四路等路段周围出现了一批立柱式不锈钢物体。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新型的烟头收集器。

  记者在纬四路周围看到,该烟头收集器通身为不锈钢质地,顶部四面各设置了一个开口,每个开口可以直接投放烟头;下面长长的部分印有“烟头不落地 珠城更美丽”标语。

  “这种新型的烟头收集器是由禹会区城市管理局联合蚌埠市烟草专卖局直属分局经过现场勘查、共同选点,在辖区人流较为密集的区域安装的烟头收集器,专门用来供市民投放烟头。”据禹会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和传统的能够收集烟头的街头垃圾箱相比,烟头收集器是由阻燃材料制成,采用创新设计,不仅外表美观能够提升城市形象,更是极大方便了投放烟头,既安全又便民。烟头收集器里收集烟头的内胆,能够存储一千多烟头,也能方便环卫人员拿出来清理。

  目前,长丰路、长乐路、纬四路、朝阳路、红旗三路、红旗四路等路段投放了首批烟头收集器53个,今后还将在其他有需要的地方陆续投放更多,引导更多的市民共同打造美丽的家园。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