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康复儿童显大爱 休宁县用心用情救助残疾儿童受“点赞”

  真的是很感动,上星期刚来看望了小雪,知道我们出门不便,现在又上门来接我们去医院复查。”10月20日,休宁县残疾儿童小雪的爷爷激动地说,“我家小雪享受民生工程政策免费康复了这么多年,有这么好的效果真的很感谢党的好政策。”

  对于不少残疾人来说,康复服务是最直接、最迫切、最现实的需求。小雪是板桥乡的一名脑瘫残疾儿童,肢体二级残疾,2016年开始在残联享受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多年来,经过坚持不懈的“机构+家庭”康复和适配辅助器具、矫形器,小雪的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如今,小雪已经可以慢慢地独立行走,并且正常进入小学校园。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是残联牵头实施一项民生工程。多年以来,该县残联坚持“康复一个儿童、圆满一个家庭”的理念,在“细”和“实”上狠下功夫,强化服务意识,紧抓工作进度,加大财政投入,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工作。2021年全县共输送59名残疾儿童前往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为26名残疾儿童适配矫形器,为11名残疾儿童装配辅助器具,共完成康复任务96人,累计投入资金97.35万元,投资完成率137.31%,超额完成民生工程任务。

  在落实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该县残联工作人员用心用情服务,尽量简化各类手续,让他们感受到残联的热情和对康复工作的信心,多次邀请专家举办康复培训班,强化居家康复能。落实走访慰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细节小事上加强对残疾儿童的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获得残疾儿童和及其家长们一致“点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