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举办首届皖厨职业技能竞赛

  10月19日,安庆市举行首届皖厨职业技能竞赛暨“皖菜之源 独秀安庆”展演。开展皖厨技能竞赛暨“皖菜之源 独秀安庆”展演活动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探索,实施创业江淮行动计划,推进皖厨培育工程的重要举措。

  本次竞赛由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局主办,市餐饮协会承办。展演现场,本土大厨带来了鲜香味美的“岳西八大碗”、仅“太湖豆丝”一道食材就烹饪出五六种不同的菜肴、还有软糯爽口的孔城米饺……各种美食引得现场参观的食客叫好声不断。13个代表队100多名选手参加了中式烹饪师、中式面点师、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等4个职业(工种)的决赛和展演。竞赛由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组成。获得各职业(工种)前3名的优秀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安庆市技术能手”称号。

  下一步,安庆市将进一步加强皖厨培育项目、定点培训机构的遴选,积极开展皖厨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宜城英才集聚工程,培养一批皖厨名师。通过组织开展名特小吃展示、技艺表演等活动,提升安庆名特小吃的影响力。(记者 刘惠子 通讯员 张田)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